徐明明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徐明明 年龄:49
性 别: 教 研 室:广播电视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新闻与传播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新闻与传播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mingmingxu114@foxmail.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硕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电影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文学硕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506-202007-北京体育大学-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从纪录片到真人秀——拟剧理论视角下《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第二季研究,《电视研究》2017;体育传播中性别形象报道,《新闻战线》2017;美国体育纪录片栏目分析研究:以ESPN“30for30”为例,《电视研究》2017;直击要害——技术本质创造和慢动作的吸引力,《电影艺术》2011;纪录片的“后编剧”时代——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叙事解构,《当代电影》2010。英文论文四篇,专著两本,主持校级课题两项,参加ICA2018、IAMCR 2019等国际会议并联合报告。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体育影视传播 体育视觉传播 体育新媒体0
关键词1
关键词1 体育视觉传播
关键词2
关键词2 体育影视传播
关键词3
关键词3 体育短视频
关键词4
关键词4 体育新媒体
关键词5
关键词5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专硕:对体育影视传播和短视频传播有兴趣,有的影视制作基础,掌握新媒体技术,有一定的学术规范。 学硕:有基本学术研究规范,对体育影视和体育新媒体传播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