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印东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李印东 年龄:56
性 别: 教 研 室:武术(散手)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中国武术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liyd@bsu.edu.cn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
  • 最后学历专业:教育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
  • 最后学位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9807-202007-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曾先后参与多项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课题研究,完成包括《武术散打王赛制与市场的研究》、《2001散打王新赛制研究》、《中国功夫对美国职业拳击的市场研究》、《武术功能价值体系与现在应用研究》、《散打运动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等多项课题。《弘扬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荣获国家计委《国家十五规划公众建议》三等奖。《武术散打王赛制与市场的研究》入选第七届体育科学大会报告。并荣获校级二等奖。《散打运动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几年来,完成并发表多篇论文。包括有《散手竞赛刍议》、《散手“下擂台”战术》、《优秀散打运动员血流动力学状态的研究》、《论新规则对散打技术体系的影响》、《武术概念之研究》、《武术与军事的渊源关系》、《论武术文化的先进性》、《论武术与和谐社会的构建》、《武术体育化研究》、《论武德文化精神与当代价值》、《武术与中华文明的缘起》等几十篇科研论文。
参与和主编教材:《中国短兵》、《体育与健康》、《中国武术散打》职业技能鉴定教程
2006年出版专著《武术释义——武术本质及其功能价值体系阐释》。
2013年出版专著:《武道神艺——中国武术》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一招制敌、武术文化学、传统武术训练 武术史 武艺融合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1
关键词1 武术文化学
关键词2
关键词2 武术教学理论与实践
关键词3
关键词3 一招制敌擒拿术
关键词4
关键词4 传统武术
关键词5
关键词5 太极推手
关键词6
关键词6 传统养身术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有武术功底、传统文化学或武术史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