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王启荣 年龄:53
性 别: 教 研 室: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所在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 所在部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技术职称:研究员 电子邮件:qirongw@163.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009-200306-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在备战第27至32届夏季奥运会、第19至24届冬季奥运会、2001’ISU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2002’FIFA国际足联世界杯、2005’ ITTF国际乒联世锦赛、第59、60届世界军事五项世锦赛期间,历任中国速度滑冰、乒乓球、女子手球、男子足球、女子足球、跆拳道、花样游泳、短道速滑及解放军军事五项队科研教练、队医及营养师。
迄今为止,主持过体育总局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SCI及生物医学核心期刊以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科研攻关及科技服务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学术会议论文奖8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编写、译著6部。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运动训练监控及训练适应性的生理医学机制及应用研究 体能训练及营养恢复的理论机制及应用研究 体力活动和营养对慢性病及大众健康的的干预机制及应用研究运动损伤防治及康复
关键词1
关键词1 运动营养
关键词2
关键词2 体能训练
关键词3
关键词3 运动训练监控
关键词4
关键词4 体力活动与慢性病
关键词5
关键词5 能量消耗
关键词6
关键词6 运动损伤防治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医学、生物学及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毕业,热爱运动,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基础良好,能吃苦耐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