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俊强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邱俊强 年龄:50
性 别: 教 研 室: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qiujunqiang@bsu.edu.cn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9807-202007-北京体育大学-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运动促进健康、运动营养、运动训练监控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在运动促进健康领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人体运动促进健康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关键技术研究”、“老年人运动处方”等多项课题,牵头制定《中国健康成年人身体活动能量消耗参考值》团体标准,并参与制定《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全民健身指南》等多项指南。
在科技助力奥运领域,曾长期为国家田径队、国家速滑队、国家蹦床队等多支国家队提供运动营养、运动训练监控方面的科技助力。
发表论文80余篇。课题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运动营养 运动生物化学 运动改善慢病的生物化学机制与应用0
关键词1
关键词1 运动营养
关键词2
关键词2 运动能耗
关键词3
关键词3 能量平衡
关键词4
关键词4 运动表现
关键词5
关键词5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热爱专业,踏实认真,能吃苦,外语通过六级,能广泛阅读英文文献并能完成英文论文写作;具备一定的科研基础和实验技能,能独立开展实验研究,并具有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