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冬梅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罗冬梅 年龄:63
性 别: 教 研 室:运动解剖学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dmluo02@sina.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8007-198407-北京体育学院-本科学生,198407-198807-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199907-200207-北京体育大学-在职博士研究生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在科学研究方面,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50篇论文在核心刊物或国际、国家一级学会会议上发表,参与编写出版教材、专著或译著20余部。
自1983年起参与了国家体育总局课题《儿童少年生长发育12年追踪研究》中,此后一直从事有关生长发育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2003年之后,主持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北京市单纯性肥胖症少年生理功能损伤和运动干预效果的研究》、北京体育大学与企业的横向联合课题《幼儿软性器材健身方法设计与运动效果研究》和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保障机制的研究与应用》,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课题《学龄前儿童软性健身器材及其多元应用方法研究》的研究工作。
自2002年起深入备战雅典奥运会第一线,开展了《我国优秀皮划艇运动员专项力量训练的研究与应用》的体育总局奥运攻关课题研究和科技服务,为皮划艇项目运动成绩的提高提供了科学支撑。此后还参与或主持了国家科技部、北京市和体育总局的课题研究,如国家科技部课题《运动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的研究》、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项目《芭蕾舞基本动作特征研究》、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攻关课题《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运动促进幼儿体质健康 幼儿动作发展特征与运动促进 幼儿体育活动强度评价方法的研究动作结构的分析与力量训练
关键词1
关键词1 动作结构分析
关键词2
关键词2 人体科学理论与应用
关键词3
关键词3 肌肉力量训练
关键词4
关键词4 运动与幼儿体质健康
关键词5
关键词5 运动器材的研发
关键词6
关键词6 健身理论与实践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热爱体育,愿意从事体科学研究。能自觉学习,有比较好的运动人体科学、医学和生物学的专业基础,或者有较高的专项运动训练机能。有团队合作精神,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