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冰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杨玉冰 年龄:57
性 别: 教 研 室:体育养生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副高(高校副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中国武术学院
技术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lkyyb@126.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409-200707-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 26篇;核心期刊 8 篇;学术学会议 9篇,第一作者 6 篇;被SCI检索 1 篇。公开出版著作8本。共参加科研课题15项,部委级4项,其中为项目负责人5项,科研经费总计65万。
2008年奥科会专题报告,2009年、2011年第一、第二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论文报告会做专题讲座,并获大会一等奖。2011年荣获总局“编创健身气功贡献奖”。《太极拳》网络课程获第八届全国多媒体大奖赛 一等奖,《健身气功?十二段锦》课件获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大奖赛三等奖。
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大学、印地安那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医药大学和丹麦的哥本哈根大学做过多次学术讲座。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运动养生(含太极和武术内功)的技术与理论 运动提升健康系统工程 运动处方太极拳内功
关键词1
关键词1 体育养生
关键词2
关键词2 传统体育养生健身
关键词3
关键词3 太极内功
关键词4
关键词4 太极与禅
关键词5
关键词5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严谨、自律、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