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弘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任弘 年龄:56
性 别: 教 研 室:体质与健康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renhong5939@sina.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8708-199106-北京体育学院基础理论系-本科学生,199108-202007-北京体育大学-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近十年参加主要科研项目有:
1、科技部科技攻关项目课题《奥运优秀运动员科学选材的研究 》(总课题组成员);
2、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潜优势项目运动员专项选材与青少年基础训练的研究》,第3承担人(14人),本人支配金额25万,总经费220万。
3、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体质测量与评价关键技术的研究》,总经费172万,本人支配20万。
4、国际间合作课题《社区居民健康促进模式的研究》(主持)
5、横向联合课题,中国儿童中心项目《城市儿童体质促进模式的研究》(主持)
6、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性课题《三维人体扫描技术在形态测量中的应用》(主持)
7、北京市教委《首都幼儿体质发展与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主持)
8、体育总局课题《幼儿骨骼发育影响因素的研究》,主持)
9、横向联合课题《首都幼儿健身路径和锻炼方法的研究》主持
10、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 支持资金20万。
11、北京市科委课题《构建北京市民体质测评与健身服务系统的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第二主持人)
12、三维人体扫描系统骨性标志测量模型的建立,横向联合课题,第三承担人
13、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人群精准运动处方研制与运动处方库建设》
14、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课题《制定与实施运动处方规范指南的研制》
15、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课题《6-22青少年运动处方研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体质与健康测评与健康促进; 运动处方 运动员科学选材青少年生长发育与体质促进
关键词1
关键词1 体质
关键词2
关键词2 体适能
关键词3
关键词3 健康促进
关键词4
关键词4 运动员选材
关键词5
关键词5 大众健身
关键词6
关键词6 学校体育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有较好的运动人体科学或医学基础,做事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英语基础好,能够查阅相关专业外文资料。 对运动员科学选材或大众体质测评与健康促进有兴趣。 最好选修过“体育测量评价”课程或“体质测量与评价”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