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玲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黄亚玲 年龄:63
性 别: 教 研 室:奥林匹克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bjhyl2008@163.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
  • 最后学历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
  • 最后学位专业:教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7802-198202-北京体育大学本科-学生 ,198203-198409-北京市外贸职业学校-教师,198410-199603-北京体育大学情报室-副主任,199604-199804-日本筑波大学-访问学者,199805-202009-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副教授、教授、博导)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现已发表论文(含文章)112篇,获得部级以上学术奖励12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及省部级以上课题40项;独著与参与编著、教材30余部、国际会议21次。主持的研究在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发言、被政府部门采纳;作为主编之一的《冬奥参考》受到北京市委、冬奥组委领导批示;在《红旗文稿》等重要报刊上发文;被中央及各地方电视台及广播电台等邀请作为嘉宾;两次荣获国家体育总局评选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先进个人、首都教育系统、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6项。作为总局、体育科学学会及地方体育部门聘请的专家为全国体育部门干部、高校师生授课,被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体育改革与发展 体育社会组织 奥林匹克文化民族传统体育
关键词1
关键词1 体育社会学
关键词2
关键词2 体育改革与发展
关键词3
关键词3 体育社会组织
关键词4
关键词4 奥林匹克文化
关键词5
关键词5 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热爱体育事业、为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拼搏的愿望强烈;思维活跃、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和创新;具备宽厚的人文社会学理论基础,文字功底好,具有体育的实践经历;性格开朗、善良、包容、善于沟通;做事认真、踏实、勤奋;英语、日语具有较高的阅读、写作、翻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