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清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胡平清 年龄:48
性 别: 教 研 室:武术(散手)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副高(高校副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中国武术学院
技术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2067@bsu.edu.cn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199709-200106-湖南师范大学-学生,200409-200706-北京体育大学-学生,200708-202007-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1009-201306-北京体育大学-学生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发表或参与发表了《传统武术教育的“崇严”表现及根源》、《武术教育的基本特性研究》、《“尚武精神”概念的内涵探析》、《我国优秀散打运动员攻防转换分类及特点研究》、《武术健身在现代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武术教育培养当代军人血性的价值研究》、《在建设文化与体育强国视野下提升武术文化软实力策略性研究》、《需求层次理论下当代人习武动机培养和激发的策略》、《武术个体教育功能的属性基础》、《从日本武道俱乐部推广模式浅析我国武术推广及影响因素》等论文。
独著、主编或参编了《武术教育的当代价值研究》、《武术散打教程》、《体育与健康》、《苗刀》、《披挂拳》、《疯魔棍》、《体育与健康》(新版)、《散打》(音像)、《散打教学文件的制订与范例》,《中国长兵》、《推拿康复学》等书籍。
主持或参与了《传统武术教育的“崇严”表现及根源》、《从武术的健身价值探讨武术发展新趋向及对策》、《武德教育在高校德育实践中的价值与实施路径研究》、《武术特色课程及其干预效果研究》、《武术散打段位制分级及进校园实验设计与方法研究》、《武术对青少年社会适应能力培育的研究》、《全国大学生散打联赛的可行性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武术文化、教育; 武术散打教学与训练 武术短兵教学、训练武术短兵竞赛、发展与推广
关键词1
关键词1 武术文化学
关键词2
关键词2 武术散打
关键词3
关键词3 武术短兵训练
关键词4
关键词4 武术短兵发展
关键词5
关键词5 武术教育
关键词6
关键词6 武术实用术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武术运动,热爱民族文化;正直,诚信,耐劳,拼搏,坚韧,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