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英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王海英 年龄:53
性 别: 教 研 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why44@163.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吉林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吉林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107-202007-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师,202007-202010-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出版学术专著《自由之路——马克思与弗洛姆异化理论统观》,主编《马克思恩格斯哲学经典著作选读》。在《科学社会主义》《红旗文稿》《社会科学战线》《理论探讨》《伦理学研究》《光明日报》等较高级别报刊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其中很多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哲学原理》全文转载,被光明网、人民网、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华网等全文转载。主持完成国社科基金项目“以传统文化核心精神推动当代精神家园建设研究”,结项等级为优秀。目前主持在研国社科基金项目“体育院校思政课培育中华体育精神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 中国哲学 伦理学文化哲学
关键词1
关键词1 异化; 实践
关键词2
关键词2 传统文化;儒家
关键词3
关键词3 人性论;生存论
关键词4
关键词4 文化传承
关键词5
关键词5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具备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和中西方哲学史知识,对不同哲学派别和各哲学家拥有同情性理解的能力;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理解马克思哲学的历史语境和问题意识;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当代世界的发展情况,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研究状况,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对我国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思维严谨细致逻辑性强,表达清晰流畅言之有物,文字规范干净贯通性强;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关注社会现实,具有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相连;为人谦和乐于助人,做事勤奋不走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