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湛宁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孙湛宁 年龄:44
性 别: 教 研 室:奥林匹克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副高(高校副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奥林匹克教研室
技术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sun_zhanning@126.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清华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社会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清华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社会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法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908-202009-北京体育大学-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1、《对一类新农民工行为选择的社会学分析》,《青年研究》,2005年。
  2、《一项对新失业群体的技术培训研究》,《青年研究》,2007年。
  3、《公民权与阶级关系再思考——基于公民权与阶级形成的视角读〈危险的阶级〉》,《社会学研究》,2009年。
  4、孙湛宁,《加码的逻辑》,《公共生活评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
  5、《青年政治意识表达研究述评》,《中国青年研究》,2011年。
  6、孙湛宁,《公共事件的制造》,《清华大学社会学评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体育社会学理论 体育需求与供给 球迷文化建设青少年体育参与
关键词1
关键词1 NULL
关键词2
关键词2 体育社会学
关键词3
关键词3 体育社会学理论
关键词4
关键词4 专业运动员保障
关键词5
关键词5 农民工体育问题
关键词6
关键词6 体育需求理论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能形成自己的研究兴趣,有一定的学术素养和基本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