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丽君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石丽君 年龄:52
性 别: 教 研 室:运动生理学教研室
技术职称级别:正高(高校教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技术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shilj@bsu.edu.cn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运动人体科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教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509-202007-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609-200906-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199807-200508-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军医学院-教师,199507-199806-第二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199009-199506-江苏大学医学院-本科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在“体育运动与健康促进”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主要集中在运动对心脑血管功能调控的生物学机制、慢病运动干预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运动员心血管应激与适应等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领域重点课题,留学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等20余项课题,也参与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等多项课题研究。研究成果三次荣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至今发表100余篇科研论文,其中多篇被SCI收录。论文发表于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Br J Pharmacol, Drug Discov Today, Prog Neurobiol等杂志,出版专著《心脑血管调控机制的早期功能发育研究》,主编教材《电生理学概论》,参编多本《运动生理学》教材编写,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运动生理学高级教程》、《运动营养师培训教程》等书籍编写工作。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运动与心脑血管功能调控 运动干预慢病的生理学机制 胎源性运动健康0
关键词1
关键词1 运动
关键词2
关键词2 心血管功能
关键词3
关键词3 血管稳态与重构
关键词4
关键词4
关键词5
关键词5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基础扎实,勤奋刻苦,踏实肯干,对生命科学有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