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石军导师简介
个人资料
姓 名:陈石军 年龄:35
性 别: 教 研 室:体育哲学与体育史中心
技术职称级别:中级(高校讲师或同等级别) 所在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所在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部门:人文学院
技术职称:讲师 电子邮件:csj559@gmail.com
最后学历
  •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 最后学历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 最后学历专业:中国哲学
最后学位
  • 最后学位博士学位
  • 最后学位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 最后学位专业:中国哲学
最后学位类型
  • 最后学位类型哲学博士
学校工作简历
学校工作简历 200609-201006-厦门大学哲学系、经济学系(双学位)-本科,201009-201306-厦门大学哲学系-硕士研究生,201509-201906-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研究生,201408-201508-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学术编辑,201608-201709-日本爱知大学-博士后期课程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1. 主持(省部级):“谢良佐著作整理与研究”,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20YJC720002),在研。
2. 主持(省部级):“宋元《尚书》学研究”,2019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JD19080),在研。
3. 主要参与(国家级):“中国仁学发展史(多卷本)”子课题“中国传统仁学基本文献集成”,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9ZDA024),在研。
4. 主要参与(国家级):“永嘉朱子学研究”,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在研。
5. 主持(校级):“先秦射艺文献汇编注译”,2021年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在研。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体育哲学 中国古代体育史 中国古典体育文献编撰与整理中华体育精神
关键词1
关键词1 体育哲学史
关键词2
关键词2 古典体育文献整理
关键词3
关键词3 儒家身体观
关键词4
关键词4 古典体育与现代
关键词5
关键词5 射艺研究
关键词6
关键词6
对学生要求
对学生要求 对传统文化较感兴趣,有一定的中国传统文献阅读能力,对于古代体育文献整理与解读有一定的兴趣。